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电子商务 / 监督举报

平舆县商务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实施细则

访问次数:62146 编辑: 县商务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00:00
文字大小:

根据《平舆县商务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和商务部门关于在商贸流通领域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防控,分类监管,消除隐患,切实加强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努力营造我县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双随机抽查时间

2021年8月5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三、双随机抽查对象

全县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的3%。

四、抽查流程

从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被查企业,检查人员名单从本单位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对被抽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五、结果公示与运用

除依法依规不适合公开的情形外,局稽查大队要在本次抽查任务完成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 ,将抽查检查结果归集至市场主体名下进行公示。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衔接。对发现的其他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

六、工作要求

1、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把随机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2、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履职尽责,要严格遵守各项程序和廉政规定,不得妨碍市场主体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