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2454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08:03
文字大小:

5月5日,平舆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07080942.jpg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代元辉,副县长吴振国出席会议。代元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7081041.jpg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7081052.jpg

赵峰要求,要深刻认识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提升认识,坚决守牢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躬身入局、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排查整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专业化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清仓见底,把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专项排查和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专业力量,注重专业监管,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到位;要严格审批流程,明确质量标准,加强资质管理,抓源治本,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

赵峰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07081140.jpg

会上,刘飞就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刘飞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忧患意识,保持警钟长鸣,全力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杜绝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发现的整体危险和局部危险的房屋,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排查彻底,整治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我县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形势,努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向好。

微信图片_20220507081156.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安全、住建、国土、执法和农业工作的副职,综合执法中队、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国土资源所负责同志,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