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2499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22:42
文字大小:

随着气温的急剧升高,外出、涉水机会的增多,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5月9日上午,十字路乡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李超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乡班子成员、各乡直单位负责人、中心学校校长、各村委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委员刘红谜宣读了《十字路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对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中的监管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对相关单位在落实监管职责过程中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学校利用召开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上专题课、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等形式提醒家长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接班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避险防溺水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乡党委书记李超强调:各村要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完善预防措施,落实危险水域看护人和责任人制度。各村委、学校、村庄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落水溺水事故发生。各村要对辖区内重点坑、沟、渠、塘等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在重点部位设置“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警示牌”。各村建立起重点水域守护队伍和巡逻队伍,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与巡防人,定期巡逻,对学生经常戏水、游泳的重点水域加强巡查监管,发现情况,及时制止,最大程度织牢学生的生命“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