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十字路乡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纪实

访问次数:2107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2
文字大小:

2022年5月12日,值此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同时这一周也是全国第14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十字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密安排,制定方案,科学实施。

十字路乡及时举行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周部署会和推进会以及全乡灾情信息员、消防员培训会。加强领导,成立组织,夯实责任,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多策并举,全乡上下,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成效。

5月12日上午,乡党委书记李超,党委副书记、乡长刘银松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综合执法中队、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等联合宣传组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联合宣传组一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1500余份,防汛减灾宣传册150余份,气象灾害避险指南1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余份,悬挂标语20副,宣传车3辆,利用宣传喇叭、微信群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同时,我乡各学校认真组织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各班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科学认识致灾规律,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及时应对科学处置,实现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十字路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