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访问次数:3130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2 14:51
文字大小:

为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信访,5月20日,平舆县《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在县舆新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成文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孔杰参加活动。

活动中,成文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和媒介营造浓厚氛围,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信访干部要学懂弄通《条例》各项要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小册子等宣传物品的形式宣传《条例》精神,旨在增强群众依法有序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了解和信任、支持与拥护。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以及新旧条例对比,特别是把新条例中对信访人的要求部分做了详细的宣传,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认同度,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新《信访工作条例》于2022年2月25日正式发布,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主要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共6章5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