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访问次数:3717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2 14:56
文字大小:

为了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环境,提升群众居住质量,十字路乡以抓好农村环境整治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效,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新高潮。

强化部署,压实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要求各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层层夯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把责任明确到户、落实到人,要逐自然村、逐村民组、逐胡同小巷清理,切实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治理。

强化宣传,凝聚力量。各村要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条幅等进行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各村党员干部、四大员、网格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加入人居环境整治队伍中,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聚焦重点,有序推进。针对乱堆乱放等现象,荒草、陈年垃圾、碎砖烂瓦、柴草堆、坑塘漂浮物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要由点及面、逐巷逐户清理切实解决顽固问题,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验收评比,总结经验。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亲自带队,统一标准,对整治好的自然村进行验收。验收时对每个自然村逐路逐巷全面查看,摆问题、查漏洞,现场打分,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到村委,责令及时整改。每天验收后,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夜商会,对评比“好”的村予以表彰,“中”、“差”村给予批评,要求查找原因,及时总结经验,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下一步,十字路乡将持续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治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攻坚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