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2年平舆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2172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2
文字大小:

5月24日,平舆县政协2022年文史资料征集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夏洪亮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5095425.jpg

会议宣读县政协 《关于征集平舆记忆•城镇卷〉专题史料的通知》、传达市政协《关于征集〈驻马店市全国英雄模范人物〉专题史料的通知》;县政协文史资料执行主编张振立同志就史料征集、文稿撰写中应重点把握的问题进行解读。

夏洪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性,密切配合,把县委安排的文史资料编纂任务落实好;要充分利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独特视角、独特资源、独特优势,挖掘富有时代精神的文化资源,开发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资源,保护历史文脉,传承人文精神,为平舆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经验支持、奉献精神智慧;要进一步提高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水平,探索新路子、适应新形势,真正把最有历史价值、最具政协特色、最为现实需要的史料精选精编出来,更好地奉献社会、留传后世。

微信图片_20220525095431.jpg

据悉,全县的文史资料工作,在历届县政协的重视下,共编辑出版了14辑400万字。2018年编辑出版了《平舆记忆·地名卷》,完成稿件近50万字;2019年编辑出版了《平舆记忆·变迁卷》,完成稿件近60万字;2020年编辑出版了《平舆记忆·民俗卷》,完成稿件近70万字;2021年收集整理编辑了《平舆记忆·乡村卷》,完成稿件近60万字。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文史资料研究员参加会议。

平舆融媒 杨珂 代子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