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夏粮收购和三夏防火工作

访问次数:4286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08:11
文字大小:

6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深入到阳城镇、射桥镇、十字路乡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夏粮收购和三夏防火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东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全丽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06081911.jpg

阳城镇田间大部分小麦都已完成收割,一些零散地块正在进行扫尾。搂草机、秸秆打捆机正打包麦地里的秸秆,夏粮收割已接近尾声。赵峰与岭王村正在机收的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今年小麦产量、机收情况、收购价格,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情况。赵峰指出,夏粮生产已全面进入收获期,今年我县小麦产量喜人,麦收、防火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大家要及时清运田间地头及村庄附近打包堆放的秸秆,集中运送到收购点或安全堆放点,专人看管,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606081916.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081919.jpg

在阳城镇马刘村明森木制品厂和十字路乡前盛村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赵峰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生产线实地察看原材料供应、生产工艺流程,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开发和产业发展水平,要求企业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加强管理创新,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提升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赵峰强调,各乡镇要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立足资源禀赋,挖掘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新建乡村振兴产业车间,细化发展规划,把产业兴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核心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606081922.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081926.jpg

在射桥镇张柏坟村、十字路乡三麻村防火值班点,赵峰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麦田防火和秸秆禁烧执勤安排,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紧绷安全防火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认真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全力做好麦田防火工作,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06081930.jpg

在射桥镇粮食收购点,赵峰仔细查看麦粒质量,听取当前夏粮生产形势、收购准备工作及粮食市场流通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严格质量标准,维护收购秩序,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保障农民利益。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颗粒归仓。

微信图片_20220606081935.jpg

平舆融媒 张怡欣 杨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