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人社局召开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3202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1:39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练兵比武活动扎实有序开展,6月13日,平舆县人社局召开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占锋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1083.JPG

会上,办公室主任吴柳威同志带领局机关全体人员重学了《关于转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驻人社函〔2020〕39号),并就活动规则和有关要求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内容全面、突出重点,使大家更好理解和掌握了练兵比武小程序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大家对此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随后,副局长陈国占通报了局六月份练兵比武学习情况,宣读了《平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开展,拟对各股室(单位)和个人练兵比武学习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一季一总结、年终总评的办法进行考核,并进一步明确奖惩措施,激发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掀起练兵比武活动新高潮。本次市练兵比武大赛第一名王超锋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学在平时、贵在坚持。

最后,局长褚占锋就如何抓好练兵比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识再提升。局各股室(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过再动员、再部署,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升华思想认识;要将参赛队员的个人成绩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激发练兵比武热情。二是要责任再压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实行专人统筹协调负责;要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全面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工作再抓细。要形成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一季一总结、年终总评的监督管理机制,并在6月底、9月底、12月底开展三次闭卷考试,考试结果在全系统予以通报,奖优罚劣、奖先促后。四是要目标再精准。各股室(单位)要围绕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这个目标,合理安排、周密组织,确保每个单位、每名同志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切实将练兵比武活动转化为选拔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水平的重要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