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老王岗乡举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访问次数:2962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6:14
文字大小:

 

为提升老王岗乡防汛救灾工作组织能力,实地验证《老王岗乡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磨合各应急救灾队伍,6月13日下午,平舆县老王岗乡组织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队伍集合后,老王岗乡党委书记石玉红作演练动员,她指出,老王岗乡紧邻汝河境内河流干渠众多,防汛是我乡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组织本次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就是要锤炼我们的队伍,确保大汛大灾面前拉得出、守得住、顶得上,各位应急救灾队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演练,以对父老乡亲高度负责的态度练好本领、站好岗位、相互配合,平日训练多流汗,战时方能不流血,相信在大家的努力磨合下,我们一定能锻造一支防汛救灾的铁军,灾难来临时各项救灾工作一定能平稳有序进行。

随后,队伍来到马湾村委大埠口汝河河堤段。人员按照应急抢险组、医疗防疫组、后勤保障组、疏散转移组4个组编排,总指挥长、乡长冯春生发布救灾命令,各专业组依次开展业务演练。

经过本次演练,捋顺了救灾工作流程,暴露了应急预案中的不足之处,提升了各专业组的业务处置能力。下一步,老王岗乡将根据演练结果修改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全乡防汛救灾水平。(通讯员:冯明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