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抗旱保苗工作

访问次数:4316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08:22
文字大小:

6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深入西洋店镇、辛店乡、老王岗乡、李屯镇、郭楼镇、万冢镇、阳城镇实地调研指导抗旱保苗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娟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20082511.jpg

“庄稼都种完了吗?地浇一遍没有?村里一共多少井?浇水有保障吗?”每到一处,刘飞都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田机井等灌溉设施使用情况,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机井通电、供水保障等相关情况汇报,督促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抗旱浇水。

微信图片_20220620082521.jpg

调研中,刘飞走进田间扒开土层仔细查看墒情和出苗情况,与正在浇灌的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浇灌进度,仔细分析近日天气形势,对当前抗旱保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620082525.jpg

刘飞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抗旱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做好抗旱组织、调度、协调、指导等工作,确保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发动群众争分夺秒进行抗旱浇水,做到能浇尽浇,确保不误农时;县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强科学灌溉指导,及时对有问题的水井进行整改维护,确保农田水利设施正常运转,保障群众灌溉用水;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帮助群众解决抗旱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各项抗旱措施有效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20082530.jpg

 

平舆融媒 张怡欣 杨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