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老王岗乡掀起秸秆集中清运高潮

访问次数:3397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9
文字大小:

 

近期秋粮种植已接近尾声,为彻底消除田地内秸秆燃烧隐患,保护好秋粮作物幼苗,老王岗乡各村掀起秸秆集中清运高潮。

党员带头、“四员”上阵。老王岗乡各村党员干部带头,每名党员干部带领数名公益性岗位,对所包自然村管辖的田间地头、“三边三头”开展集中清理。确保一遍过、无死角,最后村“两委”再组织验收,确保散落秸秆全部清理到位。

集中堆放,消除脏乱。针对村内已堆放的秸秆,各村积极宣传,要求村民集中堆放在院内。院内堆放不下而又确需秸秆的,由村协助搬运到自然村内的秸秆集中堆放处。坚决杜绝东堆一堆、西放一块的情况,消除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

创新方法,解决难题。有些老年村民心疼自己收集的秸秆,不愿意清理,家里放不下,集中堆放点又远,平时取用不方便。针对这部分极特殊的群体,村“两委”创新工作方法,和村内秸秆收储户商议,用老人收集的秸秆换取打好捆的秸秆,这样堆放占地少也解决了老人取用的问题。(通讯员:冯明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