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老王岗乡党政代表团到汝南县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访问次数:3044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7
文字大小:

为对标对表找差距,开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推动整治效果再上新台阶,6月29日上午,平舆县老王岗乡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等14人到汝南县金铺镇、罗店镇、张楼镇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金铺镇金铺社区,一进村子,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路美景。代表团成员一边走一边看,每发现一处特色亮点,老王岗乡党委书记石玉红便叫住大家共同学习,商议如何吸取经验、转化利用。

 

在一处诚信文化墙体画前,石玉红指出,我们乡村两级要善于把本地特色文化与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金铺镇“范张鸡黍”这个诚信典故就利用的很好,我们老王岗乡是安城故里、周氏发源地,我们也要把这个文化品牌擦亮,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仅要把环境变美,也要以文化,让人心灵变美。

 

随后,观摩团一行来到姚寨村委,参观村文化活动阵地、村史馆、农耕文化园,听取所在村支部书记汇报本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石玉红指出,文艺活动要想扎根农村、焕发活力,必须要贴近群众,同时也要创新社会化发展模式,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提高文艺活动影响力,发挥文艺活动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推动作用。

 

在罗店镇、张楼镇的参观过程中,石玉红指出,今天我们走一路参观一路,最大的感触就是人居环境整治出效果、出亮点的村都是能深入发掘本地特色文化,结合当地实际,响应群众需求的村,下一步,我们在谋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一定注意贴合当地实际、贴合群众需求、深入发掘特色文化。

参加本次观摩的老王岗乡王岗村委支部书记郝继峰说,这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开拓了我们的眼界,现在我知道我们村的问题出在哪了、不足在哪里了,回去后,我将带领村“两委”干部,按照乡党委的要求,学习兄弟村的经验,大干一个月,争取把我们村“旧貌换新颜”!(通讯员:冯明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