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城区河道水质提升工作

访问次数:2422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07:45
文字大小:

6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先后来到平舆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城区清河闸、小草河闸、小草河清河大道分布式污水处理站实地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城区河道水质提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4074246.png

在县第一污水处理厂以及区清河闸、小草河闸、小草河清河大道分布式污水处理站,刘飞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认真听取河闸口出水水质、水量及污水处理站设备运行以及水质监测情况汇报。刘飞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建设进度,确保汛期能够安全有序运转,不断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04074251.jpg

调研中,刘飞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污水处理站设备日常运行监管和维护,做好出水数据监测分析,严格执行污水排放标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全面排查摸清污水管网建设与畅通情况,梳理问题清单,研究制订方案,全面完善城市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使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各自发挥作用,逐步推动城市管排水网完善起来、畅通起来;要建立健全起长效运维机制,不断优化县域生态环境,进一步为群众营造方便、舒心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040742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