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人居环境小观摩 环境整治大提升

访问次数:2120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22:18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30日,十字路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8个村支部书记,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本次观摩由村支部书记随机抽取本村两个被观摩的自然村,采取“看、听、评、比”的方式观摩,重点对村组巷道、房前屋后、坑塘沟渠、户厕改造等进行实地察看,根据该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按照评分标准逐项打分。

观摩结束后,在乡会议室召开观摩点评会。会议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宏杰通报了本次观摩成绩,并指出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党委书记李超要求: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各村要对本次观摩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举措,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广开思路,扎实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三要强化督导问效。乡人居环境督导小组要定期开展人居环境督导检查,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对问题逐村验收,验收不合格继续进行整改,对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开展不力的及时督导问责。

下一步,十字路乡将在工作中形成检查、督促、反馈的闭环思维,系统思考、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整治前后要有明显变化,全面提升乡村面貌和群众的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