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 平舆人社在行动

访问次数:4824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11:46
文字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人社局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推进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助力攻坚平舆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图片1.png

强化组织领导。7月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给整个平舆按下了暂停键。值此关键时刻,平舆县人社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于7月13日、15日分别召开人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和传达学习驻纪通〔2022〕8号文件精神会,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并组织人社全体干部职工助力各监测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制定办公室、分包区(家属院)值班任务表,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发放50份单位工作证明和5张车辆通行证明,保证基本工作有序运转。

10.jpg

强化责任落实。“麻烦请扫一下场所码……”“麻烦出示一下工作证明……”“麻烦填写一下登记表……”这是我们人社局工作人员不知疲倦地在社区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查验。根据平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平舆县人社局组织人社系统在职党员90余人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在各小区门岗管控、防疫消杀中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加强临时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出入证管理模式,广泛宣传“非必要不出门”居家管控要求,对所有进出人员严格查验单位证明、核酸证明、场所码,确保社会全面“静”起来。

3.jpg

强化监督检查。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每日对全局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并通过打卡拍照、电话查岗等方式对局各股室(单位)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每日报告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局党组书记、褚占锋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担任局分包小区主要责任人,每天多次对疫情防控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对局内部各个工作微信群进行工作任务传达和文件精神传达,确保将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和防控措施传达到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

2.jpg

下一步,平舆县人社局将持续保持高度警觉,绷紧防疫弦,凝心聚力、同心抗疫,持续做好社区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