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老王岗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访问次数:235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5:36
文字大小:

连日来,针对乡域内水库、塘坝、河道防汛隐患点,平舆县老王岗乡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巡查,严格落实全员待命值班制度,盯紧靠上,全力做好抢险准备工作。

在防汛工作中,平舆县老王岗乡扎实开展汛情监测、灾情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准备等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防御强降雨有关会议精神,备足备齐抢险设备物资,压实分包领导、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运用村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普及防汛、度汛安全知识,及时发布和转发气象预警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错过一个盲点,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委县政府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后,我乡高度重视,及时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并进行了防汛应急演练,老王岗乡位于汝河沿岸,今年新修了3个涵闸,新疏通两条内流河道,有效防止了田间内涝的发生,乡政府依托民兵应急排,各村成立了应急队伍,现在正是主汛期,我们按照上级的安全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安全渡汛。”老王岗乡政法委员、人武部长韩湛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