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老王岗乡:废旧砖块砌花墙 助力乡村换颜值

访问次数:2580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17:20
文字大小:

 

自“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平舆县老王岗乡各支部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生态宜居星”创建相结合,整合本地资源,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将昔日村内的废旧砖瓦、磨盘、陶罐创造性利用,逐步实现乡村废物再利用、旧貌换新颜。

 

 

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把村民房屋周边的闲置地块进行收拾整理,利用拆违治乱产生砖、瓦、石,砌成造型各异的花墙,供村民们当小菜地使用,既解决了昔日环境的“杂乱差”的问题,美化了环境,又提升了废地、废砖的利用率,降低了环境整治成本。

 

 

老王岗乡党委书记石玉红指出,近段时间以来,老王岗乡各村党支部以“生态宜居星”创建为引领,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村创新思路垒的精美小花墙,提升了村容村貌,也激发出群众建设家园的热情。群众增强了维护环境整洁的自觉性,改变了之前随意倒垃圾、乱堆乱占公共区域的不良习惯。下一步,乡党委要求各村要落实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筑牢生态宜居坚实基础,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通讯员:赖亚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