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多举措扎实开展农村改厕问题“回头看”工作

访问次数:2545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17:46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确保农村户厕整改质量,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十字路乡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逐户逐厕摸排登记,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乡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安排部署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小组,制定摸排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真正把“厕所革命”抓实、抓细、抓好。

全面摸排,有序推进。拉网式排查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加强现场核查与业务指导,坚持联动审核,及时消除差错,确保排查问题数据填报精准。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十字路乡成立工作专班到各村组摸排现场进行指导和督查,在摸排工作开展期间,对摸排进度较慢、摸排工作不到位的村给予批评通报。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督导工作,合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把好事办好。

截至目前,共计摸排1160户。下一步,十字路乡将持续抓好全乡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改厕质量,让“厕所革命”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科学使用和维护厕所,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将改厕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做到百姓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