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动态

平舆县现场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访问次数:14629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7:35
文字大小:

8月2日,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留闯一行就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办,并召开座谈会。县督查局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与部分县人大代表参会。

081904 (2).png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五里路和振兴北路交叉口、月旦桥、万金店镇、奚仲公园等地详细查看建议办理情况,现场听取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人大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代表们对建议办理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座谈会上,县督查局宣读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办理情况作交流发言。

081904 (1).pn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反映了民情,表达了民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具体表现,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要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代表的批评和建议,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新方法、新途径,高质高效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尽最大努力提高代表的满意度。三提高办理效率。尚未办结的单位要加快办理进度,集中力量攻坚,务必按期完成办理工作任务;县督查局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督查力度,确保人大建议如期办结,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