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全力抗旱保丰收 千方百计解民忧

访问次数:2217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3:03
文字大小:

当前,正值秋季农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做好抗旱工作,事关秋粮收成。为扎实开展抗旱保秋工作,8月19日,十字路乡召开抗旱保秋推进会。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迅速行动、科学组织,发动群众、多策并举,掀起抗旱保秋高潮。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机关同志下沉一线,明确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方式,严格落实责任制度,积极开展抗旱保秋工作,切实打好秋季农业生产丰收的基础,切实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会后,各村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水源和设备,做到能浇一亩是一亩,能保一分是一分,切实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下一步,十字路乡将加强对农作物受灾摸排,细化抗旱措施,突出抗旱重点,为秋季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粮食安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