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法治拥军“零距离” 学法普法暖新兵:平舆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访问次数:416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08:41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拥军工作,增强军人法律意识和国防意识,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浓厚氛围,8月31日,平舆县司法局走进县人武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一百五十名新兵送上一场内容丰富的役前法治教育讲座,受到新兵同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平舆县法律援助中心普志文主任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详细解读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他指出,宪法中明确提出“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并列举了相关案例,重点强调了现役军人逃避服兵役的严重后果。

普主任还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职能与新兵同志们进行交流。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县司法局法律援助拥军工作的开展情况、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政策和申请流程等援助知识,并表示,县司法局与人武部联合成立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军地双方联系的重要纽带,以后将通过这个纽带为部队及军人军属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对涉军纠纷和案件依法优先办理、优先结案、优先执行,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新兵同志的一致好评,使入伍新兵对自己的权利和职责、军人及军属权益保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帮助他们对即将走进的军营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