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 护航二十大——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律所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

访问次数:446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08:18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律师行业的职能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对律师工作的有关要求,9月9日下午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平舆县律所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超主持,律师工作股人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会。

会上王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各律所深刻认识到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律师行业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王局长围绕村(居)法律顾问、千所联千企、律师服务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各所主任进行座谈研讨,了解律师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研判解决办法,解决律所目前的瓶颈问题,要求在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律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强调各律所主任要高度重视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律师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特殊优势。

王局长指出,各律所要时刻紧绷“政治红线”强化站位意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在律师事务所建设中的定位 ,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党组织活动融入到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等工作之中。

王局长要求,一是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增强律师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意识,提高律师行业遵纪守法自觉性。三是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全县律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