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央级主流媒体到平舆县调研采访三秋生产

访问次数:5984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07:49
文字大小:

9月22日,新华社高级记者、河南分社摄影部主任朱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主任记者任磊萍、摄像刁杰,农民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张培奇、记者范亚旭、摄影刘岩一行到平舆县调研采访三秋生产。

微信图片_20220923075306.png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东泉参加。

 

采访团一行来到平舆县郭楼镇陈集村芝麻连片种植基地查看芝麻长势、观看、了解收割芝麻的过程,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采访,详细了解芝麻产业文化、机械化种植、日常管理、产品效益和带动群众增收以及当前“三秋”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深刻感受乡村因产业发展而发生的巨大变化。

 

通过调研采访,采访团认为平舆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芝麻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鼓励合作社发展芝麻产业要在产品精深加工上作文章,重点引进芝麻种植新科研新成果、芝麻加工新技术,在发展芝麻规模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优芝麻产品精深加工。

微信图片_20220923075311.png

郭东泉表示,下一步,平舆县将以此次调研采访为契机,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协调,把优势产业做得更优、把特色产业做得更强,将芝麻新品种新技术尽快应用到生产中去,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平舆融媒 刘舒鹏 胡斌 骆郅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