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李屯镇:及时清运秸秆 消除火灾隐患

访问次数:2720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15:36
文字大小:

为切实抓好“三秋”秸秆禁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屯镇提前谋划,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能力作风建设攻坚为抓手,大力开展秸秆清运行动,从源头消除秸秆焚烧的隐患,力争夺取“三秋”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李屯镇积极利用村民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清理的重要性,不断转变群众思想,鼓励群众自觉清理秸秆,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成立专班,及时清运。各村委成立秸秆清运专班,由党员干部带头干,组织人员、车辆对“三边三头”(路边、地边、沟边、村头、地头、坟头)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彻底消除隐患点。

加强巡查,狠抓落实。李屯镇成立专项巡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巡查,发现秸秆堆放情况,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秸秆清运工作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