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融赋能平舆振兴 建行生活聚力助农启动仪式举行

访问次数:6389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07:57
文字大小: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舆城大地,硕果飘香,为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激活消费市场,引金融活水助推乡村产业稳健发展,9月28日,“金融赋能平舆振兴 建行生活聚力助农”启动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250.jpg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锋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254.jpg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金融赋能平舆振兴 建行生活聚力助农》宣传片,为抗疫医护人员、交警、教师、运管、环卫工人和快递员劳动者代表发放了建行生活助农产品消费券。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259.jpg

赵峰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建行长期以来对平舆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赵峰说,平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建行的鼎力支持,建设银行河南分行作为平舆县郭楼镇陈集村的帮扶单位,累计投入资金200 多万元,建设希望小学、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捐助温室大棚、扶贫车间等产业项目,建立结对共建“手拉手”帮扶机制,并持续改善陈集村人居环境,推动陈集村向美丽宜居的新型乡村迈出了坚实脚步,获得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市、县分行充分发挥金融行业职能作用,积极融入“五大产业” 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任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建行又专门拿出 100万元助农产品消费券,以建行生活平合为切入点,线上线下融合发力助农,可以有效拓宽销售渠道、激发市场潜力,让平舆知名农副产品走进全省千家万户,这既是建设银行河南分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的有力举措,也是国有大行积极践行帮扶责任、彰显社会担当的充分体现。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303.jpg

 

赵峰希望建行一如既往地支持平舆县的发展,积极发挥金融业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拓宽服务领域,为平舆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平舆县委、县政府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保障,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306.jpg

黄亮在致辞中说,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建行“劳动者港湾”不仅是广大劳动者的爱心驿站,更是聚合惠民功能的生态园地,建行在"劳动者港湾”打造“建行生活馆”,通过建行生活 APP 实现线上线下互相融合,联合商户给予优惠补贴,为市民提供精准助农产品,下一步建行将聚合更多的资源和力量,结合建行生活APP线上多场景全生态服务场景平台,将金融工作与民生需求紧密结合,主动用科技手段、金融的力量,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有效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310.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314.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走进泰普森进车间,看展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相关情况介绍,现场感受园区发展的蓬勃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930080318.png

当天下午,黄亮一行还来到郭楼镇陈集村,参加了捐赠仪式,听取了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参观了建行捐建的蔬菜大棚、道路、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