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10月7日平舆县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访问次数:578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6 09:25
文字大小: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决定2022年10月7日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0月7日6:00-10:00

二、采样对象

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就近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提前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二)请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间节点到达指定采样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采样时请携带智能手机或者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如有困难可向现场志愿者请求帮助。

(四)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并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五)7日内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河南健康码(场所码)为“红码”“黄码”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人员或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六)采样完成后请务必及时有序离开采样点,做到不聚集。

(七)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赋“黄码”。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八)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现场秩序、瞒报、谎报、制造谣言、恶意传播不实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平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