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召开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研判会

访问次数:5959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16:22
文字大小:

    10月11日,平舆县政府副县长张岩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研判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代元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卫健体委、公安局、发改委粮食部门、教育局等单位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围绕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分析研判当前食品安全风险形势,并就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食品研判会.jpg

    会上,县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姚保平通报了我县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的工作情况,梳理分析目前面临的风险隐患,并提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县农业农村局、卫健体委等单位分别汇报了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就目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岩副县长通报了市政府食安委关于我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及平舆县食品安全问题清单,要求各单位要正确对待问题清单,并做到举一反三消除类似问题,落实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要统筹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代元辉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风险防控重点,通过日常排查、监督抽检、搜集投诉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食品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代县长指出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是近阶段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时间完成工作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