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优化用气环境我先行 多措并举服务大民生

访问次数:10069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1:02
文字大小: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能为您服务吗?” 每天,在平舆燃气用户服务中心总能听到这类清脆悦耳的声音。提及平舆燃气服务职能的转变,不禁让我们想到过去的一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的风风火火的场面,平舆的营商环境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平舆燃气全体员工共同发力,根据自身职责定位,严格对照“条例”逐项自查,通过工作中点点滴滴的积累,不断推进“获得用气”服务水平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效的征程中走深走实。

为了缩短与发达城市间的营商环境距离。平舆燃气时刻对标沿海发达地区成熟和先进经验,善用“拿来主义”,做好借鉴推广,采取最接地气且实用的方法,主动将便民惠企政策通过进广场,入社区进行宣传,主动联络协调配合单位采集信息,重点围绕“101”用气报装模式,积极推出“四零一优”用气服务(零申请、零资料、零跑腿、零费用、优服务)、小型低风险项目快速办理机制、老旧居民区主动上门联系政策、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气等多项举措,以“三省五心三到位”服务(省力、省时、省钱,贴心、省心、舒心、暖心、放心、告知到位、检查到位、处置到位)提升获得用气服务体验。主动为平舆县招商引资企业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从初步对接、图纸绘制、施工到点火通气全程跟踪免费服务,并按要求把“获得用气”相关惠企政策编定成册,通过多重举措,提高获得用气服务便利度和透明度,提升利民便企服务水平,强化企业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助推营商环境再升级,为全县人民用气保驾护航。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尽快扭转营商环境获得用气的被动局面,平舆燃气时刻向先进看齐、与一流对标、时刻想群众之所需,及时开通了网上“一网通办”。让用户可采用政务服务网、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咱的驻马店App、豫事办App、河南蓝天燃气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报装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宝、河南蓝天燃气公众号、蓝牙充值宝、蓝天燃气App、咱的驻马店App、豫事办App等多种线上缴费形式进行业务办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让许多的燃气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有效减少了人员交叉接触的机会。

营商环境工作要想取得历史性辉煌,必须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因此,平舆燃气在营业厅内设置了“一窗联办”窗口、“雷锋服务岗”,以“小小窗口、满满服务”为服务标准,用实际行动有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给企业、群众办好事,让企业、群众好办事,实质性的提升用户办事便捷度。每天由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老、弱、病、残用户办理业务,并为手续不全用户提供容缺办理,无需用户多跑路,有效节省了用户宝贵时间,提升了用户办事效率,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的效果。

向先进学习,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改变旧的工作方法。平舆燃气为用户开通了24小时免费客户服务热线4000678099、4000693666,服务专员倾情对接,高效办理业务咨询、燃气报装、点火通气、抢险维修等燃气业务,及时处理用户生活中的困难及需求。

精诚团结“一盘棋”,疫情面前显实效。近三年来,疫情反复,严重影响了平舆的投资环境,平舆燃气及时传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点滴做起,通过对用户服务大厅勤消毒,设置防控服务台,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努力在这场持久战中争做民生服务的排头兵,为全县用户营造放心的办事环境,同时贡献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应尽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必然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也必然产生思想的时代。有机遇,也必有挑战。平舆燃气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聚焦企业和群众用气需求,不断优化和完善用气服务流程。星星之火终可燎原,平舆燃气在努力寻求新模式的同时,用真情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用气体验,为营商环境获得用气交出当今时代最好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