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动态

污水外溢惹人烦 部门联动迅速办

访问次数:23738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10:35
文字大小:

近日,群众通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平舆县永乐大道第三小学对面人行道上污水横流,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县督查局热线办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核查。

202211011037361704_5GNh6bMZ.png

经现场查看,该污水外溢点位于原县商务局家属楼下,东西两侧均为饭店,污水污染面积大、污染物多,且现场有明显施工痕迹。县督查局热线办立即通知县城管、住建、商务部门协同处理。经走访附近商户了解,因前期居民楼与门店共用一个污水管道,管道堵塞时由双方共同出资清理,后来有个别居民不愿意出资疏通。了解具体情况后,县督查局热线办要求县城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外溢点进行开挖。

202211011037381705_lDuvPnia.png

经施工人员连续两个小时的作业,最终查明,由于居民楼管道未与市政管道对接,管道长期堵塞,导致管道破裂,从而造成污水外溢。县商务部门召集楼上居民到现场查看原因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出资整改,并对污水外溢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通过部门协同合作,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当日下午,该处污水外溢就得到了解决。

202211011037391706_UpmtLTVo.png

下一步,平舆县督查局热线办将切实推动群众身边事、疑难事的高效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进行专项跟踪督办并建立专项督查台账,落实落细部门协同处理工作机制,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将各类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处置在前端,形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参与社会治理的整体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