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反间谍法》实施八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4928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2 17:11
文字大小: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八周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发间谍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增强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和经济稳定,11月1日,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反间谍法》实施八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各司法所联合所属辖区平安建设办公室、派出所等部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及发放各类法律宣传页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的重大意义及常态化扫黑除恶、间谍罪应承担的刑事责任、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共同建设平安平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加深了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推动平安平舆、法治平舆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