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平舆县委书记赵峰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访问次数:6567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08:56
文字大小:

11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平舆县委书记赵峰深入到东和店镇木香店村、张赵村、宁庄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东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8085909.png

在东和店镇木香店村,赵峰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就脱贫户、监测户的经济收入、各项帮扶政策、一户一档资料完善等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18085913.jpg

赵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项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做到档案资料补充完善到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科学安排力量,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摸底排查,逐户梳理人均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发现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监测帮扶范围,实行定期检查、动态管理,确保脱贫监测户稳定脱贫,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有效保障群众生活,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118085917.jpg

随后,赵峰前往李学勤、邵合理、李庆兰、麻套等部分脱贫户家中,查看取暖、住房及饮水安全等保障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微信图片_20221118085920.png

 

赵峰叮嘱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队伍要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掌握脱贫户及监测户的详细情况,时刻关注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有针对性谋划帮扶计划,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