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到古槐街道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访问次数:5163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09:43
文字大小:

为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了解监测户生活状况,1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到古槐街道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21121094907.png

“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收入如何?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冯楼社区,刘飞分别走访慰问了脱贫监测户张三余、李红丽、张书超和张永纪。每到一户,刘飞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来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主要经济来源、年均收入和子女上学等情况,仔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愿望和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个人努力,脚踏实地,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创造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121094911.png

 

一句句真挚关切的话语,一声声细致入微的叮咛,让监测对象倍感温暖,在走访过程中,刘飞还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掌握监测户的家庭生活状况,做到时时关心、事事上心,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勤走访、多沟通,用心用情帮助群众不断改善提升生活水平,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微信图片_20221121094918.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飞向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详细询问了解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逐一剖析,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刘飞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驻村工作队要做好防返贫监测,采取入村入户核实与数据比对相结合的方式,对脱贫享受政策户进行逐户摸排,详细询问排查对象家庭成员健康状況、家庭收支、“两不愁三保障”等生产生活状况,全面排查返贫致贫风险点,核实各项帮扶措施落实,逐户登记,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完善台账,确保排查事项的真实、准确,各项帮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群众满意度,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1121094922.png

 

会上,刘飞还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平舆融媒  杨佳林 张怡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