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护平安∣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冬季“防火墙”

访问次数:4604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0 09:36
文字大小:

冬季天气干燥,用电用火明显增加,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与日俱增。为有效预防冬季火灾发生,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结合辖区冬季防火工作特点,细化工作措施,组织民辅警全面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动员部署强化目标责任

12月初,东和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结合冬季火灾特点,认真分析辖区冬季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街面商户、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民警采取主动上门指导的方式,强力推进消防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明确各街村火灾防控职责、工作重点及目标要求,齐抓共管保障冬季消防安全。

摸清底数深入排查整治

东和店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老旧房屋、出租房、校园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经营场所、单位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应急预案是否设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责令责任人及时改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多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日常走访工作中,民辅警将消防工作提上日程,通过走访查看用电、用火等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大力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引导群众合理、安全用电用火,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了行业场所负责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