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531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08:44
文字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委办《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平舆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对平舆县19个乡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乡村各类经营门店、集贸市场、城中村、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废弃仓库、封闭式院落以及原烟花爆竹仓库等可能出现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地点。

此次执法检查行动中,检查组在玉皇庙乡桶装水销售处查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5箱,对此执法检查人员依法进行了严肃查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现场收缴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移交乡政府。

在李屯镇粮油店销售处发现鞭炮17挂,射桥镇一处发现售卖孩子玩耍的烟花爆竹,检查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现场收缴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并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平舆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采取专项督查、执法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和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严厉打击烟花爆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并追踪溯源,深挖利益链条,坚决予以清除,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