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联合县督查局、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访问次数:395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09:31
文字大小:

安全生产无小事。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行为,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安委会办公室、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日,平舆县司法局联合县督查局、应急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县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清河派出所、万金店派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采取现场询问、查看资料、审阅案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重点对执法单位在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领域办案过程中的处罚程序、自由裁量适用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根据综合掌握的督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督查意见,指导执法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根据督查情况,促进执法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紧绷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推动执法单位加强对各自责任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态监管、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