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双庙乡:持续推进六防六促工作 做好春节假期社会维稳

访问次数:268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14:13
文字大小:

为有力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保证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连日来,平舆县双庙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常态化“六防六促”工作。

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双庙乡第一时间召开春节期间全乡常态化“六防六促”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合力。同时,严格奖惩,强化落实,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有效防范极端案事件发生。

大力宣传,深入全面排查。依托网格队伍进行隐患排查,重点聚焦基层“衣食住行教医保,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民生贴切,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目前已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5000余份,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常态化“六防六促”的工作深入人心。

加强研判,及时化解。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妇联等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全面及时掌控各类隐患信息,对发现的矛盾隐患全程跟进,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深入细致地开展节日期间常态化“六防六促”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点,切实排查一批、化解一批、回访一批,建立工作台账,逐件分析研判,找准原因,有效化解,坚守基层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双庙乡将继续动员整合多方力量,打好矛盾化解“组合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纠纷化解在基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全乡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