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快报

及时修缮松动井盖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访问次数:6207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17:17
文字大小:

2月13日,群众向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反映,平舆县建设路“平舆二高”对面一家文具店门前的井盖松动破损,踩上去容易侧翻,学生上下学途中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202302161718542587_eqli4opU.jpg

县督查局热线办接件后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并在隐患处设置警示标识。经热线办工作人员核实,由于长期使用,雨水量大时水泥井座砂浆出现脱落、渗漏,从而导致井盖松动,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该路段所有通信光缆井井盖上均带有“电信”字样,但此井盖既不属于电信公司,也不属于联通公司,考虑到此处过往学生较多,为快速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县联通公司主动担当,立即运送新的井盖并组织维修人员积极抢修,破损井盖于当日修复完毕。

202302161718552588_M761b2VV.jpg

针对此类问题,县督查局热线办举一反三,会同县住建部门、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将公共通讯井道按所在道路划分给三家通信公司。同时,县督查局热线办组建了通信问题协调小组,积极梳理县城区域公共道路及公共设施管辖单位,并印发督查通知,责任到单位和个人,对发现的线杆、电缆、井盖类问题,及时交办、迅速处理,共同维护和管理好通讯及井盖设施,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