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访问次数:3987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08:30
文字大小:

为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3月3日,2023年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06083213.jpg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县委副书记成文科,二级巡视员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县政协主席李志娴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刘飞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6083217.jpg

仪式上,赵峰向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常备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娟宣读了《倡议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全国银奖、河南省金奖获得者,古槐街道、教育局等优秀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06083222.jpg

赵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志愿者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已经遍布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涌现出了平舆志愿者联合会、蛟龙义务救援协会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有力地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坚定服务的信心信念,大力发扬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要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全社会最关心的事;要发扬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涵,在全县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306083226.jpg

随后,赵峰宣布2023年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出席活动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各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启动仪式的背景墙上签名。

微信图片_20230306083229.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领导赵峰、刘飞等来到县舆新广场查看相关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06083233.jpg

据了解,2023年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由中共平舆县委、平舆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 、县总工会、共青团平舆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本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实际行动,同时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贡献力量。

平舆融媒 王思琪 杨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