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3311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7:01
文字大小:

为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氛围,近日,平舆县司法局以“三八”维权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各司法所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司法所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立咨询台并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八五”普法读本》等多种法治宣传读本、彩页。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了解到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恶劣性质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拿起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此次宣传活动,各司法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社会知晓度,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