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访问次数:2465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08:00
文字大小:
   3月13日,平舆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飞、成文科、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吴玉冰、郭东泉、代元辉、王锋、王娟、王楠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5080304.png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复审及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315080308.png

   赵峰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务必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压力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畏难厌战情绪,迅速进入冲锋时刻、迎检状态,以争分夺秒的拼劲、立行立改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
   赵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快速行动,认真对照新的测评标准,认真审视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问题排查,逐项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年度复审测评工作高效落实到位。要抓实抓细调查问卷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客观评价创建成效。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各路长、文明交通岗要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履行好路长职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创文的意义、内容、目标和任务,引导群众了解创文、参与创文、支持创文,不断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要持续提升测评应对能力,认真做好实地年度复审测评工作预案,加强年度复审测评知识培训,自觉做到文明有礼、热情待人、耐心回答陌生人问询。各相关部门按照各专业组的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一个目标一个目标攻坚,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315080316.png

  赵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自觉服从创建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安排部署,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尽心尽力完成本部门职责之内的创建任务,不断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注重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民创建、共享创建的氛围,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大督查力度,建立督查台账,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持续进行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达标达效。

微信图片_20230315080323.png

  就做好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复审及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刘飞要求,要狠抓落实补短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抓好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管控、重点部位整改、公益广告宣传、小区规范管理、校园周边整治、窗口优化服务、文明实践阵地、乡镇文明创建,扎实做好完善、整改、提高、保持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复审做足准备。要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开展经常性的模拟问卷、入户调查活动,向群众宣传宣讲到位,力争问卷调查得高分、争满分。要对标网上申报抓弱项,各相关单位要围绕2023年创建档案资料报送,逐项逐条、认真研究测评指标,及时收集、整理、报送档案资料,做到每分必争、每分必夺。要聚焦精神文明促提升,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强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各个环节、融入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推动核心价值观具象化、生活化、大众化,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年度测评验收,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315080330.pn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分管副职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