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平舆县政府第三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3858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8:08
文字大小:

3月17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0081123.png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县政协副主席王军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 “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研究关于在乡镇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202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 年计划(草案)起草情况、2022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 年财政预算(草案)起草情况、2023 年西洋店镇预制菜食品产业园项目入库及出库实施有关情況汇报、关于设置上淮高速平舆段互通式立交有关情况、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关于表彰全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事宜、关于“置入农信社资产变现项目”申请调整还款计划的情况、《2022年度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奖惩决定》、平舆县2023年“招商引资年”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平舆县推进“舆商回归”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平舆县平台经济产业园建设方案起草情况、关于申请2023 年小麦赤霉病和条锈病防控经费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20081130.png

就预制菜食品产业园项目,刘飞强调,预制菜产业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更是抓好联农带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路径。为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动预制菜食品产业园加快建设、尽早交工。就安全生产工作,刘飞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查隐患、破难点、筑防线、夯基础,不断完善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成绩值得肯定,但仍要时刻保持清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我县安全生产底线。

微信图片_20230320081136.png

就招商引资和“舆商回归”工作,刘飞要求,要围绕“三园”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强化项目推进、强化要素保障,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宣传本地政策、产业等优势,加大政策保障力度,优化返乡创业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返乡创业氛围,讲好平舆故事,吸引更多在外舆商人员返乡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