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庙湾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筑牢敬老院安全“防火墙”

访问次数:1039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6:37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敬老院防火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敬老院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止因应急反应行动组织不力而延误事故的应急救援。3月23日,庙湾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到庙湾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敬老院内建筑发生火灾,按照响应出动、查看火情、现场指挥、协同增援等方式依次展开,演练内容包括火情预判、紧急断电、初期灭火、人员疏散等项目。演练开始后,由敬老院消防救援队成员模拟火灾发生情形,工作人员在组长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解红伟院长发布疏散撤离指令,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撤离到指定地点。

活动中,消防救援队结合场所实际,向现场老人详细讲解分析了易产生的火灾隐患和防范对策以及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并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习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敬老院全体人员都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掌握了火灾时逃生的方式,本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也会将消防知识贯穿于日常院内宣传中,使大家对消防知识了然于心。(庙湾镇党政办 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