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清明时节雨纷纷,平舆交警保畅通 | 春季守护行动

访问次数:408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09:04
文字大小:

清明时节,平舆县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雨为令,闻雨而动,结合辖区实际,在主要路段、重点路口科学布警,主动出击,雨中坚守执勤一线,全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执勤交警坚守路面岗位,在城区主要路段、路口及学校周边道路加强重点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巡逻力度,随时分流疏导过往车辆,维护车辆通行秩序,及时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平舆交警提醒

雨天道路湿滑,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下降,即轮胎抓地力减弱,增加驾驶难度。因此,驾驶人要降低行车速度,以提高对车辆的操控性,避免出现因水滑现象造成的交通事故。

雨天驾驶,驾驶人的视线严重受阻,因此,在行驶时,需及时打开雨刷器,同时根据雨量的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视线清晰。

雨天行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制动时,不要猛踩刹车。如果制动过程中发生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