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庙湾镇:“三个抓手”助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访问次数:627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6
文字大小:

“庙湾是我家,环境靠大家……”近日,平舆县庙湾镇以党建引领、深化宣传、强化监督为“抓手”,全面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打造宜居秀美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争创“生态宜居星”。

党建引领,建立五级联动机制。庙湾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支部引领、镇干部包村、党员包户、示范户带头、群众参与”的五级联动机制。以村为体、以户为基,对交通沿线、村庄街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全覆盖;对顽固“死角”“硬茬”进行集中攻坚,彻底清理。

宣传教育,强化卫生整治参与度。各村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活动,利用村内大喇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劝阻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并鼓励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做好自家卫生和房前屋后清扫,切实形成“共治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共享整治成果”的良好氛围。

严格监督,完善人居环境整治机制。镇纪委成立检查小组,深入村内大街小巷,常态化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不定期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所在村要求限期整改,并将反馈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评价体系。

经过整治,庙湾镇各村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庙湾镇将继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庙湾镇党政办 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