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平舆县召开

访问次数:1676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08:15
文字大小:

5月24日上午,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平舆县召开。会议现场观摩了平舆县实体政务大厅、东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万金店镇黄庄村便民服务站,通报了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暗访情况,平舆县、泌阳县、正阳县作典型发言,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杨大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25081831.jpg

  会上,杨大群指出,政务服务是体现一个地方软实力的重要窗口。各县区政府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紧迫感,大力支持政务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政务服务部门的坚强后盾;各级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凝聚力和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政务服务改革措施早落实、早见效,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杨大群强调,要提高思想觉悟,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强化工作落实,对标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要突出整体协同,坚持“月调度”机制,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政务服务全闭环操作规范,用制度固化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成果,打造政务服务金字招牌;要突出目标导向,锚定政务服务工作的关键环节,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基础,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以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营造便捷舒心服务环境。
  杨大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补齐短板,加强弱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切实抓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务服务新局面,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观摩会上,平舆县委书记刘飞表示,全市政务服务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召开,既是对我县政务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县做好今后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更是推进平舆县与兄弟县区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一次良好机遇。平舆县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便民服务中心、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数据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平舆融媒  杨佳林 宋光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