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庙湾镇:秸”尽全力 防范未“燃”

访问次数:627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9
文字大小:

眼下,正值“三夏”时节,为全面落实“三夏”防火安全措施,平舆县庙湾镇迅速行动,全方位展开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三夏”麦收防火、禁烧及灭火常识,营造“人人防火、家家防火、处处防火”的浓厚氛围,为“安全麦收”打下良好基础。

入脑入心“不愿烧”。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秸秆还田的好处及相关处罚措施。组织村干部紧盯有焚烧秸秆动向的重点地域、重点人群,提前做好思想工作。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在全镇中小学进行防火重点宣传。目前,全镇共出动宣传车50余车次,悬挂条幅30多条,张贴标语500余张。

人技联防“不能烧”。庙湾镇与各村签订三夏防火责任书,实施领导干部包村、机关干部及村干部包片责任制;发挥“蓝天卫士”监测系统作用,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联合应急办、派出所成立防火应急队,准备防火工具严阵以待,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同时加大对防火工作巡查力度,由镇纪委负责对人员到位、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督查。

“秸”尽所能“不用烧”。动员保洁员、党员、志愿者等群众力量持续强化对废弃秸秆、生活垃圾的拉网式排查和清运工作。同时,引进麦草打捆机,鼓励群众将秸秆进行压缩打捆或粉碎还田,帮助和鼓励养殖户进行秸秆回收。

下一步,庙湾镇将严防值守,看好每块地,守好每块田,切实做好各项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儿、不黑一块地”,还要做好“三夏”农机安全生产管理、治安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庙湾镇党政办 李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