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辛店乡多措并举织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访问次数:636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1
文字大小:

当前正值“三夏”麦收时节,为切实做好麦收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切实有效的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麦收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平舆县辛店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全力织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前期部署,压实责任。辛店乡及时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同时压实属地责任,实施领导干部包村、乡村两级干部包片包地块责任制,乡政府与各村签订三夏防火责任书,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

 

全面宣传,营创氛围。为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秸秆禁烧工作自觉性和禁烧安全意识,辛店乡组织11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在各村主干道、墙面、主要路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启用村广播早中晚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及麦收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在辖区营造浓厚的“三夏”防火与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辛店乡已张贴禁烧公告100余份,悬挂防火横幅200余条,张贴防火标语500余

 

强化巡查、抓好监管。乡村两级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班,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全乡设立28个禁烧执勤点,配备铁锨、扫帚等必要灭火工具,组织禁烧巡逻队伍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同时发挥“蓝天卫士”监测系统作用,全方位、全时段进行监控巡查,如遇火情,技防人防齐抓共管,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坚决筑牢净土蓝天“防火墙”。(通讯员:黄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