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持续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

访问次数:10593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1:37
文字大小:

2023年以来,县医保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领导分包乡镇、开展线上培训、印发督查通报等方式,充分调动定点医药机构和村卫生室人员工作积极性,逐村逐户进行政策宣传,使基层群众广泛知晓电子凭证对于就医购药的便捷意义,确保医保便民措施得到扎实推进、广泛开展。目前,我局已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集中培训7场,逐乡镇进行现场培训19场,医保电子凭证已完成激活人数504398人,较2022年新增激活量近13万人,激活率和使用率位列全市先进行列。其中,县人民医院已实现就诊患者凭医保电子凭证在线挂号、建档、结算等方面全流程应用服务。县中心医院等5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全场景应用工作架构已搭建完毕,全流程应用服务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