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审计局深入推进“书记讲纪法”活动

访问次数:3731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2
文字大小:

近日,平舆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书记讲纪法”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确保审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该活动由审计局党组书记主讲,通过深入解读党纪法规,强化了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这次活动中,审计局党组书记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核心内容与精神实质。他强调,作为国家审计机关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保障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

活动现场,书记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审计领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在执行纪律和法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他提出,审计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能够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

通过“书记讲纪法”活动的开展,平舆县审计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普遍反映,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认识,而且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对于推动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审计局将持续推进“书记讲纪法”活动,使之成为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审计人员的法律素养和纪律意识,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为维护国家经济秩序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